重庆嘿好吃小店探店
第④⑦〇期
最近江北大石坝一直出现在好吃妹儿的首页,因为那里现在有个地方火到不行,有一间历史悠久的老影剧院改造成了茶馆,很多人都被它吸引了。
好吃妹儿想虽然这里人多,但工作日应该还好吧,没想到,上午时分,连门口的外摆区都坐满了!
这栋房子是1957年建的,最早是江陵厂的职工影剧院。
这座剧院陪着好几代江陵人长大,放电影、办演出、开大会,全在这里。到2011年逐渐荒废,后来甚至沦为了停车场。
今年年初它被人重新发现,经过精心打造后开门迎客,一下子就火了。
进门右手边有一个叫“江陵记忆”展示区。老木柜子、旧照片、发黄的证件……这些东西真的能勾起回忆,稍微上年纪的人看到都走不动道。
墙上有一些斑驳的痕迹,也不是故意做旧的——是真旧,涂料一层层剥落,露出不同年代的底色。光线从窗户照进来,看着像一张褪色的老照片。
店里的茶水非常便宜,老荫茶、沱茶只要8块钱一杯,小吃什么的也不贵,如果你愿意,可以在这里坐一天。
走进大厅感觉眼前豁然开朗,空间是真的大,人也是真的多,大屏幕上还在放老电影。
有老辈子来回忆过去的,有年轻人打牌聊天的,还有带娃儿来感受氛围的。
茶馆里不光能喝茶,还能吃饭,好吃妹儿感觉这里同时兼具了社区食堂的功能,凉菜热菜应有尽有,有便宜的碗碗菜,也有比较贵的硬菜,丰俭由人。
瞄了一眼周围人拿的菜,好吃妹儿觉得这个泡椒鲫鱼真是色香俱全,滚烫的例汤看起也很好喝。
有的老辈子几个人拼个桌子,再拿几碗菜,简简单单的一顿饭就这么解决了。
走上二楼,发现这里专门保留了一部分原来影剧院的翻折老座位,想怀旧的可以直接坐在那里拍照。有些水泥台阶和地面刷了红油漆,看起来像红地毯,还挺有老影剧院那个感觉的。
二楼后面新加了棋牌室和隐私性更好的座位,该有的这里都有。
逛完一圈,这个茶馆确实有特色,情怀满满。不过好吃妹儿去的时候发现没有空调,夏天不知道温度怎样。
另外确实人山人海,如果你想去记得赶早,不然真的只能站着了。
TIPS
拔草总结
1、除了喝茶,也能吃饭,菜品卖相不错,有贵的也有便宜的。
2、哪怕工作日上午人也非常多。
3、目前未看到空调,不知道天气热起来会怎样。
*本文系好吃妹儿原创试吃,记录体验当天感受,观点较为主观,仅供参考。
江陵茶馆
营业时间
9:00-24:00
参考人均
8元起丰俭由人,只拍照不消费也是可以的
(点击地址卡片可直接导航)
撰稿:好吃妹儿
重庆嘿好吃原创编辑
转载请注明出处